人工

什么都不是

22岁青年的回忆录

*    基本全都是剧透注意(是剧透到漫画的最后一话的那种

第一次真正意义上写同人文

感觉有OOC或者纯粹逻辑或表达上的错误的话抱歉/\

↓然后下面就是文了




      春天,小小的田村乒乓球馆被乒乓球撞击桌台的声音、鞋底与地板摩擦时发出的尖锐声响、赢球时的欢喜叫喊声所淹没。曾因为从来不笑而被起绰号为笑爷的月本诚,翻着早已翻阅多次的刊载其儿时玩伴独家专访的杂志,时不时抬头看下孩子们训练的身影,微笑着。
      22岁的月本诚,现于田村乒乓球馆当教练,教着小孩子打乒乓球,过着悠哉游哉的生活,望着这些学生,不知怎的就想起了那场成为许多人人生转折点的比赛。
      以及被改变了人生轨迹的五个人。
      孔文革因为联系不便,不太了解近况。
      佐久间呢?听风间说,那个绰号为恶魔的家伙,居然也要在今年秋天结婚,迈向人生最幸福的道路了。
       而前几天过来找过月本诚叙旧的曾经的单打最强——风间龙一,现在不再是光头,也不再是单打最强,当上了一名平庸的乒乓球选手的他,似乎在最近的比赛中输了。
       总是闪耀着的星星,光芒未曾退却,儿时口边嚷着“要去参加世界锦标赛,为这个小小的乒乓球馆增光”的星野,现在把这句话变成了现实。
       那把星野当成英雄的自己呢?那张2000年高中联赛的获奖合影中,自己站在第二名的位置上,却比站在第一名的星野笑得更开心,更灿烂。时隔近十年,自己当时是重蹈蝴蝶君子的旧路,放水给脚受伤的好友,还是真的是双方都用尽全力毫无顾虑地真正痛痛快快地打了一场,现在是说不清,也无法考据的了。只记得当比赛结束后,感觉身上所有的重担都被卸下,全身流着铁锈味的血的机器人,如儿时那场比赛的合照一般,毫无掩饰地笑了起来。
       是因为在比赛前喊了3次“英雄参上”所以英雄又来解救自己了吗?无论是小学被反锁在储物柜中,还是高中联赛总决赛的一颗,英雄都赶来了,解救了机器人。那如果不是在危机面前,而是在幸福的时候喊3次的话,会怎么样?
       英雄参上。
       月本诚看着自己放下杂志,模拟着玩游戏机的手,仿佛可以看见星野下飞机的场景。
       英雄参上。
       月本诚哼着自己作的歌曲,仿佛可以听见他在三分钟内跑上神社前长长的楼梯的脚步声。
       英雄参上。
       他感觉自己的血在涌动,田村乒乓球馆的门吱吱呀呀地响了起来。
    “婆婆——笑爷——”
       英雄打开了那扇门。
    “我回来了。”

评论(5)

热度(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