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

什么都不是

[鹤一期] 楯 (失忆梗有注意避雷)part.2

1.日记体注意,一期视角,并没有很好地表现出人物性格

2.  可能会有很多bug

3.这里一期对审的称呼是审神者大人是个人喜好))之前找了好多条漫来看都没找到感觉很对胃口的称呼于是就随意了

4.人物大概ooc了,各角色之间的称呼可能有错误

5. 上一年暑假时的脑洞,拖了大半年终于开始写了不过也忘得七七八八了

6.标题的楯是借用了倉橋ヨエコ的歌曲曲名

——————————————————————————————

第四日

付丧神也会染上人类的疾病吗?

今天加州清光殿下一大早就被与他同室的大和守安定殿下急急忙忙送到了手入室,由一脸担忧的审神者大人来照顾,原本预定难得今天要出阵的成员之中的他不得不退下来,替换他的大俱利伽罗殿下感觉神情也比平时凝重了许多。

“大概是因为现在是季节转换时期,所以患上了流感吧?”

“流感症状会难以入眠,半夜呓语不断,时常被噩梦惊醒吗?”

“那他一定是患了很严重的流感了,我应该今早察觉照顾他才是。”

“我也来帮……”

“不用不用,这里就交给我,你也要多加休息,顺便不要随便让别人进来,再传染给其他人就不得了了。”

加州清光殿下的苍白的脸与大大的黑眼圈在脑内与那个有着比他更憔悴的身影重叠起来。

“请问鹤丸殿下也感染了流感了吗?”

“……大概吧,我有空的话就找他也来检查一下。”

说罢他便进了手入室,留我一人在外面。因为惦记着那句不要随便让别人进来的话,我便在手入室门外站了好一阵子,手入室内一片寂静,偶尔传出审神者大人的低语声和清光殿下的抽泣声。

清光殿下暂时由审神者大人来照顾,而审神者大人平日的工作则交由长谷部殿下帮忙处理。

 

 

 

第五日

睡了一晚上,对于昨天的事情还是耿耿于怀,人类的流感不应该是那种表现,失忆是失忆,但是常识我都还记得。

于是我去到了本丸里的书房,书虽不多,且各种审神者与付丧神的这个运作系统相关的书占了大多数,但其他种类的书也算全面。

正踏入图书馆门口,就迎面遇见了鹤丸殿下,他左手不自然地背向背后,手上拿着一本书,但他的身躯遮挡住了书封面的大部分,他举起右手挥了挥手,向我打了个招呼,脸上的疲态没有减少,反日益俱增了。

“听说你在玩寻找自己失忆原因的侦探游戏?是来找侦探小说的吗?”他带着疲倦的笑容故作精神地开着玩笑。

“听说最近季节变更,会有流感流行的趋势,便来查阅一些相关资料。鹤丸殿下您也多加休息吧,感冒了就不要乱跑了。”

“谁感冒了?”

“清光殿下,或许您也是。”

“谁说的?”

“审神者大人说的。”

他扑哧一下笑了出来。笑得很夸张。

“你还是和失忆之前一样呢。”他故意把失忆两个字的读得很重,像是要强调些什么一样。他拍了拍我的肩膀,没有理会我的追问,把书从背后移向身体侧面,离开了。

书房极少有人来,这里能被划分为“有趣”这一类别的书并不多。因此书架上积了一层又一层厚厚的灰,透过阳光都能看到许多悬浮在空气中的灰尘在飘荡。书在书柜上基本都是整齐地摆放好并用铁书架固定住,所以很容易看出哪些种类的书被借了出去。

只有最角落的关于刀的修理的几排书有最近频繁被借出的痕迹。

 

 

第六日

假如说人类得了病就要服用药物来治病,那么付丧神呢?本身作为刀而诞生于这个世上,现在却有人的躯体的我们患上疾病的话,是应该像人类那样服用药物还是像刀剑那般修理自己的本体呢?

鹤丸殿下是因为也患了什么疾病所以最近才被人说和平时的他完全不一样吗?

已经休息了将近一个星期了,作为这里的一份子却什么都不做让我感到十分的惭愧。于是我找到了长谷部殿下。

“不行不行,你已经被明令禁止不可以碰这些重要文件了。”

“帮忙整理也不行吗?”

“不行。”

长谷部殿下紧皱起来的眉头可以夹死三只蚊子。他揉了揉太阳穴,眼睛里都是血丝。

“那帮忙收拾一下桌面上的东西呢?”

“不行。”

“打扫总可以了吧?”

“……好吧。”

资料柜上的资料并没有按顺序放好,有些比较散乱的资料也是胡乱塞在角落处便算完事了。墙与架子并没有靠在一起,中间有一条比较细的缝隙,想必是很久没有打扫过那里了,应该很多灰尘堆积着吧。

然而我的猜想是错误的,缝隙中有一本薄薄的资料夹,准确来说,好像是为了藏起这个才故意用资料柜和墙夹住它的。

好不容易把资料夹取了出来,背着长谷部殿下进行翻阅。

资料夹很新,没有发旧的痕迹,就连灰尘也几乎没有,看来是最近才被塞进去的。资料夹里面全是纸质的锻刀记录,日期最早显示的是这个月月初,最晚的是上周。而其中有一条锻刀记录信息被涂黑了,而背面空白的地方也同样被涂黑,不能透过光线看到是什么东西。看了一下上下条的锻刀日期,这个被涂黑的记录日期大概是上周吧。

资料夹被一把抢过,被长谷部殿下发现了。

“不是告诉你不要碰这些资料了吗。”

他翻阅起来,我也不好辩解些什么。

“这不是丢失了的那本近期的资料吗?你在哪里找到的?这份东西不见了害得我还补做了一份。”

“资料上面涂黑的是什么?”

“那个啊……大概是系统错误导致记录有偏差吧。主上是这么说的,反正我补做的那一份已经把这个去掉了。”

“这个是要上交的吗?”

“每个月都要交给上级检查,要不我也不用天天熬夜去刀库那里补做一份了。”

“这把涂黑的刀刀库里面没有吗?”

“都说了是系统错误导致登记错误了,怎么会有。”

“但是……”

“算了算了你还是先回去吧。”长谷部殿下八成是怕被审神者大人发现我看到了资料吧。

于是趁着他转过身把刚找回来的文件夹放在另一边的桌子处时,我顺走了那个星期的出阵记录。

那个星期一直都只有由加州清光殿下、大俱利伽罗殿下、同田贯正国殿下、蜻蛉切殿下、鹤丸国永殿下和我组成的队伍出阵。

——————————————————————————————

毫无意外的话大概下一part才会比较有这是鹤一期文的感觉(大概

评论

热度(22)